撐國安法巴士巡遊無預告 警方︰涉違法已檢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065

時間:2020年06月15日 19:19

警方近日被社會質疑針對政治立場而選擇性執法,「六四」夜兩人拍照被視為非法集會,但「六五」有團體組織數十人,搞撐港版國安法巴士巡遊卻不見警方行動。上星期有網上聯署要求警方徹查及交代巴士巡遊事件是否屬非法集會,至今已有逾3,000人參與聯署。治安警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今日表示,警方已完成調查上述巴士巡遊活動,認為該活動涉嫌違反集會及示威權,已向檢察院作出檢舉。

馬超雄表示稱,6 5日有團體舉行巴士巡遊活動,多名人士手持標語參與,巡遊在科學館起步,途經澳門觀光塔等地,警方在相關報道中得悉有關活動,由於事前沒有收到任何的通知,經展開深入調查,相關人士在活動開始前,有手持標語合照,期間亦都有展示標語表達意見,經分析客觀事實和活動目的,認為有跡象顯示有關活動違反第2/93/M號法律《集會權及示威權》,並沒有事前向局方預告,已經撰寫報告向檢察院作出檢舉。

至於6 6日有的士團體在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入境的士站舉行支持港區國安立法活動,馬超雄表示,警方仍在調查和跟進,交通部門亦正跟進中,有結果會公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