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風球仍然懸掛 凌晨至清晨改掛八號波可能性中等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025

時間:2020年06月14日 0:00

三號風球仍然懸掛,氣象局表示,在凌晨零時,熱帶風暴「鸚鵡」集結在本澳以南約190公里,大致趨向廣東西岸。氣象局預料,熱帶風暴鸚鵡大致趨向廣東西部沿岸,明日早上於陽江一帶附近登陸。與鸚鵡相關的環流開始影響本澳,本澳風力會逐漸增強,並間中有狂風大驟雨。鸚鵡將於明日清晨最接近本澳,在本澳西南約150公里範圍內略過。

氣象局指,雖然現時鸚鵡烈風圈較小,若鸚鵡未來改向較北方向移動,本澳風力仍有可能間中達到八號風球下限風力,故本局不排除凌晨至清晨發出八號風球的可能性。另外,由於今明兩日正處於天文潮低值,對澳門造成風暴潮水浸的影響機會較低,但市民仍提防因大雨帶來的水浸,盡早完成防風及防水措施,密切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氣象局呼籲市民提早完成防風措施,提防因大雨帶來的水浸,密切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勞工局表示,為維持社會及企業之正常運作及提供服務,仍有不少僱員需要在八號風球上班。勞工局呼籲,企業因應自身營運情況,應及早與僱員協議有關於颱風期間的工作安排,如需安排員工於八號風球期間工作,須為員工另外購買相關勞工保險。另外,在颱風過後,要外出工作的僱主及僱員需要注意自身安全。

此外,企業應確保員工在安全的情況下工作,並須對員工上下班及工作期間作出適當的安排,如企業具有條件,應考慮提供專車接送、給予適當的休息時間和地方等,以確保僱員的工作安全和體恤僱員的辛勞工作。勞工局制定了颱風期間僱員工作安排的相關指引,可登入勞工局網站www.dsal.gov.mo了解詳情。

交局表示,如懸掛八號熱帶氣旋信號,本澳各巴士路線將在懸掛前20分鐘起陸續發出尾班車。如懸掛八號熱帶氣旋信號或發出第3級(橙色)或以上風暴潮警告時,20個位處低窪地區的公共停車場將在隨後一小時關閉。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