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離島醫院主體工程預計2022年第三季完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973

時間:2020年06月11日 22:22

直選議員林玉鳳在立法會口頭質詢中問及離島醫院與山頂醫院傳染病大樓的建設進度,以及火葬場選址的問題。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回應指,離島醫院的主體建造工程,包括綜合醫院、輔助設施大樓、綜合服務行政大樓,預計於2022年第三季落成,建造工程落成後,預計需要約一年時間安裝設備、調試系統等,此後將分階段啟用。

她亦指,員工宿舍大樓的建造工程預計於2022年第二季完成;中央化驗大樓的建造工程已於2020年3月11日開標。康復醫院屬於後期工程,基於本澳人口老化、康復治療服務發展等因素,正研究調整原有的設計方案。另外,傳染病大樓的基礎工程預計2020年第四季完成,建設部門將根據基礎工程進度設定上蓋工程的招標日期,以配合基礎工程完工後,隨即開始上蓋的建造。

火葬場方面,歐陽瑜指,2019年本澳身故人士有76%進行火葬,可以火葬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規劃火葬場設施除可滿足殯葬方面的需求外,亦有助完善本澳的公共衛生防護體系,提升疫症爆發等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應對能力,避免傳染病擴散。為此政府頒佈行政法規,解除了火葬場僅可設在墳場內的限制,為日後開展相關工作提供條件。

她指,由於部分市民對火葬場有不同理解,市政署會將有關火葬場設置的目的、相關設施的運作機制、對環境的影響等方面納入未來宣導計劃,以增加市民對火葬場的認識,理性探討相關議題,期望達成社會共識,為火葬場的設置創設條件。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