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 MPay故障若涉違規 不排除按行政違法處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684

時間:2020年06月2日 15:15

澳門通的「MPay澳門錢包」電子支付平台,昨日出現系統故障,支付及乘車碼等功能受影響。金融管理局主席陳守信今日受訪時表示,已要求澳門通公司短期內提交調查報告,若涉及違反指引、規章或法律,不排除透過行政違法程序處理。

被問及相關罰則及會否要求澳門通賠償受影響的用戶,陳守信稱,要先分析調查報告後再作決定,現時已要求澳門通公司改善並作出相應措施,避免同樣事情發生。至於會否擔心居民的個人資料洩露?他稱,現階段未收到相關投訴。

金管局補充,澳門通已按要求於今日上午向金管局提交事故初步報告。報告顯示事故不屬網絡安全問題,服務已回復正常。金管局稱,已指示澳門通按規定在 5天內盡快提交詳細書面報告,內容包括將採取的改善措施,及對客戶的後續跟進安排。

另外,澳門通需於一個月內提交檢討總結報告。金管局在檢視有關報告後,按相關的法律法規作跟進處理,並將適時向社會公佈。為避免同類事故發生,當局已要求澳門通即時加強系統資源管理。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