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一起部分長者與康復設施分階段恢復運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681

時間:2020年06月1日 20:20

社會工作局副局長許華寶表示,經諮詢衛生局和聽取業界意見,共識部分長者和康復服務設施將分類別、分階段和有限度恢復運作。由6月8日起,6間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與5間智障人士展能中心分階段恢復運作;由6月22日起,有8間精神康復服務中心與殘疾人士職業康復中心分階段恢復運作。

許華寶稱,首兩星期每天最多只會安排准照名額30%的服務使用者返回中心,接受基本照顧和支援服務;第三和第四星期每天最多只會安排設施准照名額50%的服務使用者,返回中心接受基本照顧和支援服務;第五和第六星期將會視乎之前恢復運作的具體情況,逐步增加每天返回中心的服務使用者數目,直至回復正常運作。

社工局︰未有幼兒入托時間表

另外,她又表示,受資助托兒所將繼續免收本月(6月)的托費,社工局現正徵詢受資助托兒所的幼兒家長意見,希望按需求提供友善服務,倘日後提供友善措施,托兒所將按服務和具體安排作適當收費。她表示,非常理解部分家庭因各種原因在照顧幼兒方面出現困難,社工局正與受資助托兒所管理實體溝通、及了解家長的困難,並徵詢衛生局意見,正準備相關工作,但當局未有入托的時間表。

本澳連續54日無新增武肺病例

疫情數字方面,山頂醫院羅奕龍表示,本澳已連續54日無新增確診病例,累計44宗輕症,1宗重症,至今無死亡病例,所有病人已治癒出院,所有密切接觸者已經解除隔離;4名治癒康復者在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康復期隔離。

衛生局︰符合條件方能通關

被問到香港近日出現數宗本地確診個案,會否影響港澳通關便利措施?羅亦龍表示,三地政府一直有溝通和協商通關便利措施,現階段難以判定香港增加感染個案是否會影響通關的進程,需進一步瞭解香港這些本地個案牽涉範圍和傳播情況等,但相信會是動態研判的因素之一。他強調,在各地疫情穩定的前提下,相關政策應會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推動,即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先行先試,但不要期望一下子全面開放,因為不符合疫情防控的大方向。

本月中下旬到香港機場接海外居民回澳

另外,政府計劃本月中下旬將接載海外居民回澳,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 相關人士需先到香港國際機場,再由本澳政府接回,並在本澳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而相關工作仍在與香港磋商中,待具體細節落實後將適時公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