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今起豬肉零售價降至每斤百元以下 與「兩南」溝通爭取下週降批發價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607

時間:2020年05月29日 18:18

市政署早前向紅街市、沙梨頭街市與台山街市共9個豬肉攤販發信,要求於今日將豬肉零售價降至合理水平。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表示,近期豬肉零售價有所下調,今日起全澳街市所有豬肉攤檔的零售價已降至每斤100元以下,但是部分攤檔的降幅較少,「只有幾蚊嘅降幅」。

張永春指,不少攤販願意配合並大幅降低零售價,但仍有不少攤販不願降價,僅在市署行使街市管理權後,從形式上降低價格。他指,未來市署將針對街市的承租情況與關係,再進一步了解有否出現聯合定價的情況,若有證據顯示存在相關情況,市署將會採取行動,最嚴重的後果將會是取消攤檔的租約。

他亦指,市政署近期將會對紅街市內2個無人經營的攤檔,按照市政條例設定條件進行抽籤,並會要求承租人在保持合理利潤的前提下,承諾豬肉零售價保持在相對低的價位,冀以此措施讓該區市民有選擇,毋須捱貴豬。他又指,政府將與南光及南粵溝通,爭取下週將豬肉批發價下調。

另外,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表示,在發信予9個攤檔後,有關檔販的豬肉零售價都有所下調,雖然幅度不大,但有回應市署要求。被問及降價幅度是否合理,戴祖義指「檔販心中有數」,強調現時供澳豬隻充裕,相對豬價未來仍有下降空間,冀檔販做好經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