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女子不滿安排拍打核檢設備 治安警︰已送往檢察院跟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440

時間:2020年05月15日 19:19

一名本澳女子今早因不滿核酸檢測預約安排,在北安碼頭核酸檢測站吵鬧並拍打檢測設備,導致檢測站運作曾一度中斷。治安警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由於該名女子的行爲影響到整體檢測程序,被現場海關人員帶走調查,現已送往檢察院跟進。治安警呼籲所有進行檢測的人士,都應配合在場人員的指示,耐心等候,避免對現場檢測工作造成影響。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本澳絕大部份居民均遵守規則,配合當局實施核酸檢測措施。局方在過去一個多星期裡,每日為逾1,000多名人士進行核酸檢測,情況大致良好,相信是次事件只屬個別事件。他又稱,若果已預約人士準時到場接受核檢,5分鐘內便可完成整個流程。政府也積極優化氹仔碼頭核酸檢測站周邊配套,包括設置臨時巴士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