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水塘捕獲土撥鼠心臟衰竭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443

時間:2020年05月15日 19:19

市政署表示,早前接收及捕獲的兩隻土撥鼠,其中一隻早前死亡,經解剖判斷為原發性心臟病引起的心臟衰竭。而另一隻土撥鼠目前狀況正常,市政署獸醫團隊會繼續為其提供適切照顧。

市政署表示,在水塘公園捕獲的土撥鼠,安置在市政狗房進行隔離檢疫期間,獸醫為其進行一系列檢驗,發現該土撥鼠體況偏瘦,且有嚴重皮膚病、外寄生蟲感染和貧血的情況,市政署醫護人員盡力進行治療及照料,惟早前其突然死亡,期間並未發現有傳染病症狀。經獸醫進行解剖,發現該土撥鼠心臟呈鈍圓且有鬱血,判斷其死因為原發性心臟病引起的心臟衰竭。

土撥鼠屬「松鼠科」,為第335/2016號行政長官批示禁止進口、取得及飼養的動物,由於並非本澳原生物種,且沒有任何曾進口的記錄,懷疑有人非法入口後再棄養。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