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關注吉林疫情 暫無相關人員入境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427

時間:2020年05月14日 19:19

近日吉林省連續有武肺確診個案,有傳媒問及本澳會否會否考慮把吉林省列入高發名單。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回應稱,吉林省疫情主要集中於吉林市及舒蘭市兩個城市,澳門已密切留意兩個城市的疫情發展,並加強入境口岸的健康篩查,針對來自吉林省的人士,查詢有否曾去過該兩城市。直至現時,仍未有來自此兩個城市的入境人士。

急性腸胃炎現升勢 當局籲做好個人衛生

另外,梁亦好表示, 衛生局之前每日急症室就診人數約900人,但疫情期間每日就診人數約500人,可見呼吸道或發燒病人明顯減少。

但當局近日監測發現,急性胃腸炎的個案有稍微上升的趨勢,原因可能與天氣開始熱,食物儲存不當或市民多食生冷食物相關。她呼籲市民在防疫期間,除注意做好個人衛生,亦要注意生、熟食物不能混放在一起。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