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月底公布口罩計劃會否延續 羅奕龍︰計劃倘停不等於無需戴口罩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386

時間:2020年05月13日 19:19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政府的口罩供應計劃會否延續,需要視乎本月底澳門疫情和口罩供應情況而定。「千祈唔好覺得計劃持唔持續,同戴口罩與否劃上等號。」他說,政府推出口罩保障計劃的目的,是由於早前澳門市面口罩供應不足和價格高企,但現時市面上口罩供應愈來愈多,政府需要重新考量計劃,即使計劃結束,亦不代表無需戴口罩。

至於珠海推出指引列明校園內學生不需要佩戴口罩,傳媒問及澳門方面會否作相應調整?以及會否擔心跨境學生混淆珠澳兩地校園佩戴口罩的要求?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當局會持續參考不同地方的指引,並根據本澳自身風險評估,如有調整會統一發佈,校方亦會統一執行,相信跨境學生不會混淆。

衛生局建議六四圖片展不利防疫? 羅︰手頭上無資料

另外,市政署近日以審批準則及疫情為由,撤銷原本已獲批准的六四圖片展的場地申請,這是該項展覽舉辦30年以來首次遭到禁制。有傳媒問及,衛生局是否有建議基於防疫,不適合舉辦圖片展?羅奕龍回應稱︰「手頭上無呢方面的資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