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抗議突禁六四圖片展 學社促市政署儘快糾正錯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360

時間:2020年05月12日 13:13

已舉辦三十年、每年「六四事件」週年前夕都會全澳巡迴展出的八九民運圖片資料展,日前被市政署忽然以不符經「修正」審批准則為由取消批准。新澳門學社發聲明強烈抗議市政署禁止八九民運圖片展。

學社對市政署的做法表示驚訝,並表達強烈抗議,認為署方禁展顯然基於政治理由,利用行政手段打擊表達自由,壓縮公民活動空間,更試圖隱沒當年愛國民主運動的理想與政權血腥鎮壓的行徑。學社強烈要求市政署儘快糾正錯誤,同時警告其他當局切勿嘗試壓制其他相關活動,尤其是已連續30年舉辦的六四燭光晚會。

學社表示,時至今日,澳門是全國極少數仍可公開談論「六四事件」的地方之一,學社呼籲,面對自由空氣正逐步萎縮,為了不讓公民合法應得的權利和自由消失得無影無蹤,澳門人應多加關注、起來聲援、共同守護,讓八九民運的精神真正薪火相傳。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