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派隊明赴阿爾及利亞協助抗疫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363

時間:2020年05月12日 19:19

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參與「中國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組」計劃, 明天將赴阿爾及利亞執行醫療任務。醫療隊將派出 5人於明日下午,由澳門國際機場出發,乘搭由內地預備的包機飛往重慶,與重慶醫療專家組的15人會合,再直飛到阿爾及利亞協助抗疫,預料當地時間 14日早上 9時抵達。

醫療組組長、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醫生繆智豐表示,該項目由國家外交部統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協調,是中國抗疫專家組計劃其中的分支項目。醫療組的工作包括︰與當地衛生部門分享抗疫經驗;與當地醫療專家作學術交流;到當地醫療機構指導防控方案及流程;到該國指定的特定區域作調查研究;為當地公營機構員工進行防控培訓;為當地市民做衛生教育。

繆智豐又表示,阿爾及利亞是非洲國家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重災區,目前有4,000多人感染,死亡人數近500。重慶醫療隊聯同澳門一同前往執行醫療任務,而澳門方面派出5人,包括醫生、護士、流行病學專家、人道救援專家等。他稱,行程中將有機會前往當地的前線,澳門隊伍的成員均有參與抗疫工作,不會太擔心受到感染。

他又稱,計劃暫訂為期15天,會視乎情況延長,或會到其他國家協助抗疫。今次 5名成員攜帶的物資約重 700公斤,主要為自行準備的個人防護物資和日用品。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