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珠健康碼互認啟用 衛生局籲過關前做好轉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330

時間:2020年05月10日 20:20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今日在疫情記招上,介紹「澳門健康碼」與「粵康碼」互認系統操作方式。如市民需進入內地,可登入【澳門健康碼】、成功提交【澳門健康碼】後,按【下載個人資料申請粵康碼】按鈕,需填寫回鄉證編號,市民知悉將離開澳門健康碼並轉接到粵康碼,並同意將上述信息加密傳送到粵康碼用戶界面。市民按【向粵康碼申請轉碼】按鈕,頁面自動跳轉到【粵康碼】指定網址,填寫申報資料,提交並生成廣東省使用的【粵康碼】。

如市民填寫【粵康碼】進入澳門方面,則按【轉澳康碼】按鈕進行【澳門健康碼】轉換 ,按【向澳康碼提交個人資料】按鈕,並確認提交。頁面將自動跳轉到【澳門健康碼】指定網址,用戶填報健康史、接觸史及旅遊史並提交,系統按照防疫工作的規則給出綠、黃、紅三個顏色的【澳門健康碼】,進入澳門口岸時,向澳門衛生局工作人員出示【澳門健康碼】。

倘市民在【澳門健康碼】存有核酸驗測結果資料,也會轉到【粵康碼】,反之,【粵康碼】的核酸結果也會自動跳轉到「澳門健康碼」系統中。

梁亦好表示,市民如需進行轉碼動作,便需在出境前做好轉碼操作,避免在澳門與珠海兩個關口之間礙於網絡不穩定而出現延遲或運作不正常的情況。互換系統今早10時起已啟用,需要使用轉碼系統的人不算多,暫時未出現較大的問題,隨著使用和市民意見相信界面會持續有所改善和更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