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本澳固網速度國際排名第8 流動寬頻排第35

2020年度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248

時間:2020年05月6日 23:23

間選議員王世民關注本澳網速慢問題,他表示,在疫情期間,企業需要進行視像會議、學校推出網上學習時,網速慢的問題明顯。郵電局局長劉惠明回應稱,根據 3月份數據,本澳固網寬頻速度在 179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 8,流動寬頻速度則在 141個國家和地區中排第 35。

她又稱,4間提供互聯網服務的公司沒有自身網絡,需視乎自身商業行為向 2間固網公司購買服務,購買服務則視乎所需網速的使用習慣,而軟硬件亦有影響。劉惠明又表示,現時本澳的國際出口頻寬的可用性網速為 300GB,實際用網速為 200GB,較 2019年增大 44%。

另外,王世又關注是否《電信網絡及服務匯流制度》一日未立法,5G建設就不能成事。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時重申,5G建設要有法規配合;他又稱,將來發展5G要設置4,500基站,設置地點至少涉及逾千戶,因為不可能將全部基站放到電燈柱,有一部分需要放在高樓大廈。但他斷言到時市民一定會話「千其唔好擺喺我棟大廈!擺其他大廈!實會出呢個問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