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心階層住屋8至9月諮詢 羅立文:唔使擔心 大把地

2020年度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225

時間:2020年05月6日 16:16

行政長官賀一誠早前表示,將會在現行的社屋、經屋及私樓的置業階梯中加入夾心階層住屋及長者公寓。直選議員蘇嘉豪在立法會運輸工務施政辯論中問及,究竟如何定義夾心階層?是否有足夠土地去興建夾心階層房屋,以免與社屋、經屋爭奪土地資源?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指,政府將會在今年8至9月就夾心階層的定義進行公開諮詢,至於後續的工作則要在釐清夾心階層的定義後才能展開。而夾屋用地方面,羅立文謂:「唔使擔心,大把地!」因為政府已收回78幅土地,涉及69萬平方米,認為土地足以應付需求。

羅立文又提到,城市總體規劃和輕軌東線的走線將會在9至10月份一併進行公開諮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