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藍天工程、新中圖、舊愛都計劃 將待總體規劃出台後再作決定

2020年度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191

時間:2020年05月4日 16:16

上屆政府力推的藍天工程、舊法院改建成新中央圖書館、舊愛都酒店重建成青少年活動中心等大型計劃,引起過不少社會的爭議。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日到立法會引介社會文化範疇施政方針,而上述三項計劃,均未有在施政方針中提及。

官委議員胡祖杰在施政辯論中指出,上屆政府曾表示會在狗場原址興建學校村,但施政方針中未有提到相關計劃,問及相關計劃是否有調整?歐陽瑜回應指,上屆政府所提出的「藍天工程」、新中圖、舊愛都計劃,今屆政府希望透過快將公佈的城市總體規劃,再行研究這幾個地點是否適合興建相關設施,「等總體規劃出來之後,我們再等少少時間,會有最後的公佈。」

她亦指,教育部門已就學校的需求、尚欠多少學校等數據,交予相關部門去作考慮。待總規公佈後,當局會即時跟進學校建設的工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