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連續20日無新增武肺病例 今日再有1名患者康復出院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022

時間:2020年04月28日 21:21

本澳連續20日無新增武肺確診病例,至今維持累計45宗。今日再有1名患者康復出院,已轉往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14天康復期隔離,目前累計出院33人,仍住院接受治療的有12人,所有患者目前均為輕症,病情穩定、無呼吸困難、不需要輸氧。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今日出院的康復患者為58歲澳門居民。患者3月16日由泰國到香港,回到在港的工作地點及住所,基本沒有外出。自3月17日,有咳痰、寒顫、肌肉痠痛症狀。30日乘坐穿梭巴士經港珠澳大橋到澳門,入境時沒有任何不適,遂被安排到酒店進行醫學觀察。4月3日鼻咽拭子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CT檢查顯示有肺炎,確診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入住隔離病房。

患者住院 26 日,經過抗病毒藥物及對症支持治療後,臨床情況穩定,無發燒,無呼吸道症狀,複查胸部影像學檢查肺炎明顯吸收,並於4月24日、26日及27日鼻咽拭子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符合出院標準。

羅奕龍︰3層保障有效發現復陽個案

至於31歲菲律賓男外僱於康復期隔離期間出現「復陽」情況。羅奕龍重申, 不同地方都有復陽現象,而本澳有3層保障,通過現行機制發現到有復陽個案,顯示現有檢測方法有效。

羅奕龍表示,首先患者出院要符合國家衛健委標準,其次康復期隔離安排在高規格隔離病房,患者完全沒有機會接觸社區,並且在康復期隔離期間需要反復核酸檢測,最後,在康復期隔離解除後還要回家進行14日家居自我健康管理。病人與病毒鬥爭的過程,總有個別人士需要較長時間才能清除病毒。因此,相隔48小時2次核酸檢測為陰性,才會解除康復隔離,進入家居自我健康管理階段。

 

 

X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http://bit.ly/2RDnzj2

X

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訊息發佈專頁

http://bit.ly/30NwRNB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