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部分閒置地將用作興建休憩設施

2020年度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912

時間:2020年04月24日 17:17

直選議員蘇嘉豪在行政法務範疇施政辯論中提及舊區休憩區域「見縫插針」的問題。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羅志堅回應指,市政署長期關注舊區的市政建設。由於本澳的城市條件,市政署只能見縫插針地設置休憩設施。未來市政署將會重點進行內港、新馬路區域及祐漢區休憩區的重整工作。

羅志堅亦指,市政署亦透過跨部門合作,將在澳門半島與離島共10幅未發展國有土地上設置休憩設施,合共面積超過3萬平方米,工程將於今年下旬陸續展開。其中林茂塘的收回閒置土地上設置休憩設施及自由波地。而路環石排灣原本用作消防站的地段,亦因消防站另有規劃,而將地段交予市政署興建運動公園。

另外,市政署亦將利用黑沙所收回約7公頃閒置地,整合黑沙海濱休憩區及黑沙公園等資源,進行整體規劃研究,作為青少年歷奇營及供全澳市民休憩活動的大型場所,滿足不同年齡層市民對戶外綜合活動空間的需求,逐步將路環建設成「澳門美麗的後花園」。市署將於今年展開上述計劃的整體規劃研究。他重申政府會透過跨部門合作,利用閒置土地增設休憩空間。

而直選議員鄭安庭則提到小潭山步行徑問題,指步行徑仍是砂石路面,下雨後市民步行時仍有不少積水及砂石,市民冀政府可以作出改善,並希望安裝街燈以利夜間使用步行徑。羅志堅指,政府過往曾就小潭山步行徑的優化工作進行諮詢,建議將原有石仔路改為瀝清路面。但建議受到市民的強烈反對。他指,政府會再就小潭山步行徑優化進行諮詢,在取得市民同意後進行優化。

間選議員陳亦立問及公廁優化的問題,羅志堅指,市政署早前公佈全澳83座公廁的改造工程中,男女廁格比例1:2的公廁將有48座,較之前增加14座,設親子廁所的有8座,設無障礙廁所的公廁將增至60座。另外,73座公廁將設有消毒淨味裝置,其餘10座通風條件良好或設冷氣設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