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或停口罩保障計劃 羅亦龍︰相信不會有人趁機發災難財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894

時間:2020年04月22日 19:19

第10輪口罩保障計劃今日起開售。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政府於疫情初期推出口罩供應保障計劃,是鑑於當時居民難以購買口罩,且市面口罩價格不菲,故當時政府花費大量人力物力採購口罩。但現時內地已恢復生產口罩,市面口罩供應足夠,且價格合理,故目前需適時檢討口罩計劃是否繼續。

被問到政府停止配售口罩後,市面出售的口罩會否出現「抬價」情況,羅奕龍回應,不論特區政府、傳媒還是居民,都會監察口罩價格,相信若出現有關情況,居民「唔會放過佢哋」,他又認為澳門是一個守望相助的社會,相信不會有人趁疫情「發災難財」。

羅奕龍又表示,口罩保障計劃停止,並不等於居民不需要戴口罩,希望社會不要有錯覺,強調是否需要佩戴口罩須視乎疫情發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