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設「健康碼」方便居民進出內地 梁亦好︰擬在健康聲明基礎上擴充功能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897

時間:2020年04月22日 19:19

特首賀一誠日前表示,現正研究開發適用澳門的「健康碼」與內地互認,方便居民進出內地。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健康碼」的初步方向是在現時健康聲明基礎上擴充功能,包括令健康狀況顯示更直觀,如內地一般以顏色分辨,持有相關健康憑證可進出內地。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健康碼」和核酸測試措施正在內部研究中,經調試後才實行,政府有成熟方案會對外公布。

另外,梁亦好稱,部份在本澳居住,而在珠海讀書的市民,若需要返回內地,仍需接受核酸檢測才可進入內地,暫時當局未有收到有關的求助。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現階段進入珠海相關防疫政策沒有改變。

至於醫學觀察方面,梁亦好表示,昨(21)日需作醫學觀察的人士新增9人,其中3人為澳門居民,6人為非澳門居民。累計總醫學觀察人數為4,071人。至昨日,仍在醫學觀察的有157人,其中155人在指定酒店作醫學觀察,另有2人正在衛生局的設施內進行醫學觀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