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機來澳人士須持核檢陰性報告 高發地區來澳仍要隔離14日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730

時間:2020年04月15日 19:19

本澳強制要求所有從外地乘機來澳的人士,登機前必須出示當地醫療機構發出的武肺核酸檢測呈陰性的報告,未能出示報告者可被拒絕登機。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衛生局向民航局發出指引,通知所有會抵澳的航空公司落實相關工作,措施包括港澳台居民。而乘客即使遞交了核酸報告,若來自高發地區,來澳人士同樣需 14天醫學觀察。她重申,要求來澳人士提交核酸報告才可登機,主要是為確保航班上其他乘客、機組及空服人員的健康。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稱, 6名在香港求診後需要回澳人士中,有5人已回澳,另外截至今日共收到在香港的澳門居民想返澳的求助有30宗,10人確認想回澳,6人已獲批、2人正在審批、2人提交的文件不符標準不獲批准乘坐港澳快線的包車返澳。

陳露又表示,截至今日,在指定酒店接受醫學觀察的人士合共437人,當中包括235名澳門居民,202名外僱或旅客。此外,第11間醫學觀察酒店、回力酒店已清空,沒有隔離人士入住。衛生局今日已向該酒店作出消毒清潔指導,完成清潔後將不再作為醫學觀察指定酒店。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