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武肺患者今日康復出院 已轉至高頂作14天康復期隔離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661

時間:2020年04月12日 18:18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本澳已連續4日無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維持 45宗。今(12)日下午有3名患者康復出院,分別是第 31例確診的由美國回澳的本地男子;第 15例確診的菲律賓籍外僱,以及第 12例確診的西班牙男旅客。其中菲律賓籍男外僱需繳付 1.8萬元費用、西班牙男旅客則需繳付 4.4萬元。3人已轉送往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作14天康復期隔離。

羅奕龍表示,第二輪疫情的多名確診患者康復情況理想,大部分症狀消退速度較快,肺炎情況不算太嚴重,除了個別人士,其餘患者情況理想。

32患者仍留院治療

他又表示,現時仍在接受治療的有1名重症患者、31名輕症患者,其中重症患者情況穩定,另有 2人出現低燒,無呼吸困難,1名病人需用氧氣,情況良好。

另外,本澳累計疑似病例3,757例,已排除的有3,711例,仍待排除的有1例。過去24小時,公共化驗共檢測了75個樣本。累計密切接觸者145例,當中139例已解除隔離。

衛生局︰現時只為3類人士做病毒檢測

羅奕龍表示,當局近日收到有居民提出,因為需前往某地而希望進行病毒核酸檢測並取得相關報告;衛生當局呼籲居民配合特區政府政策,即居民非必要不應跨境流動,藉此保障居民和本澳整體的健康安全,因此,衛生局現時只為3類人士檢測,包括疑似或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隔離人士。

此外,得悉有私人公司正籌備推出核酸檢測服務,作為第三方服務提供予其他居民使用,當局會就此提供適當協助。羅奕龍又表示,當局現有逾萬劑檢測試劑,足夠未來兩個多月使用,並正持續採購中。檢測試劑購自上海。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