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促政府接滯港澳門居民回家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632

時間:2020年04月10日 15:15

圖片來源:N509FZ@Wikipedia (CC BY-SA 4.0)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早前宣佈,停駛來往港澳的穿梭巴士線,令來往港澳的交通運輸全面中斷。團體「澳港防疫關愛平台」指出,接到不少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滯留香港的澳門市民投訴,在4月8日來往港澳的交通中斷後,滯港澳人無法回澳,其中包括不少有需要覆診的長者,以及急須回澳處理事務,與在4月底回澳領取消費卡的人士。團體促請澳門特區政府安排專車,在大橋香港口岸接滯港澳人回澳。

另外團體亦促請政府延長首階段電子消費券的登記及領取期,並與第二期結合,令滯港而未及領取消費券人士有足夠時間登記及領取;擴展新援助計劃至幼兒、學生、主婦、失業者、退休長者等弱勢社群;容許有需要人士提前動用社會保障金或中央公積金;以及加大青年創業援助金額等訴求。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