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援助計劃涉24.36億元 4萬商號受惠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548

時間:2020年04月8日 22:22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表示,本澳不少企業受到疫情影響,尤其面向旅遊業的企業,有見及此,政府向企業提供援助款項計劃,按照企業的僱員人數,發放一次性援助款項,金額由1.5萬元至20萬元不等。此計劃是考慮到僱主及僱員雙方,期望企業透過援助補貼日常營運的開支,從而維持僱佣關係。

李偉農指出,自由職業者亦有報稅和納稅,雖然他們沒有聘請僱員,但都是受惠對象,可發放一次性1.5萬元。此外,他又稱,無論自由職業者,或聘請21人或以上企業,都是受惠對象,預計有4萬個商號受惠,涉及金額為24.36億元。

李偉農又稱,企業援助計劃對象涵蓋沒有聘請僱員的企業如裁縫、美容師等,他們同樣可獲發放一次性的 1.5萬元至20萬元援助款項。另外,自由職業者在本年度向銀行借貸的非樓宇按揭可申請 1宗 2年期的利息補貼,他補充,每名自由職業者只可申請 1次,預算約 1.09億元。據資料顯示,本澳自由職業者目前約有1.37萬人。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