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租用隔離酒店已支出5000萬元 旅遊局︰總體費用需視乎疫情發展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501

時間:2020年04月7日 19:19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今早到立法會解釋旅遊基金追加預算,她指出,旅遊基金因應疫情至今支出 7,000萬元,包括 12間醫學觀察酒店費用、赴港機場包車和運輸費用等。其中政府借用醫學觀察酒店支出需要 5,000萬元。她受訪時稱,由於疫情關係,旅遊基金的開支超出預算,已要求追加預算約3,700萬。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在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補充,5,000萬元是現時大概租用酒店的費用,總體費用需視乎疫情發展及酒店使用情況才能計算及公佈。至於赴港機場包車和運輸費用方面,細化費用亦需進一步整理才能公佈。

目前 1,469人分別在9間隔離酒店接受醫學觀察

陳露又表示,今(7)日在9間指定酒店接受醫學觀察的人數共 1,469人,當中包括1,208名澳門居民、205名外僱和56 名旅客。目前金寶來酒店已清空,沒有隔離人士入住;衛生局今日已向該酒店作出消毒清潔的指導,酒店現正按指導進行相關工作,完成後金寶來酒店將不再作為醫學觀察指定酒店。

旅遊局︰暫無收到留鄂澳人反映離開當地有困難

另外,武漢明天「解封」,陳露表示,至今沒有收到湖北省的澳門居民特別訴求,只要他們憑俗稱「綠碼」的健康碼,或到社區申請健康證明文件即可離開當地。當局暫時沒有收到當地的澳門居民反映有困難,目前已陸續有湖北居民回澳,其中早前因發燒未能乘坐政府包機回澳的一名中學生,現時已經回澳,他正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觀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