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露:12間醫學觀察酒店入住人數減少 醫觀住客清零後將重新規劃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464

時間:2020年04月4日 20:20

本澳至今共有12間醫學觀察酒店,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長陳露表示,至今共有1,933人在指定酒店接受醫學觀察,包括1,715名澳門居民、218名外地僱員或旅客。陳露指,雖然12間酒店仍有人入住,但部分酒店的入住人數已減少。

被問及當醫觀酒店的醫學觀察者被清空後,當局會否繼續借用相關酒店?陳露回應指,若醫觀酒店的住客清零後,旅遊局會按照衛生局的部署,重新規劃需要用作醫觀酒店的房間數量。若有醫觀酒店可以回復正常營運,接待普通旅客時,當局亦會提前作出公佈,而酒店重開前亦會按照衛生局指引徹底清潔。

另外,陳露指,至今共有69名在鄂澳人及其隨行親屬向旅遊危機辦求助。因應湖北省已恢復出入交通,這批澳人現時並無特别訴求,求助個案大多關注回澳後的防疫及隔離措施,她重申這些居民是否回澳,由他們自行決定,當局會在他們有需要時提供協助。

而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指,本澳昨日有9,700人次出入境,較前一日上升2.5%。其中有4,900人次入境本澳,澳門居民佔4,500人次,旅客310人次,內地僱員12人次。而總出境人次為4,800人次,澳門居民有4,400人次,旅客290人次,內地僱員為14人次。另昨日共有143名來自疫情高發地區的旅客被送往綜藝館臨時醫檢中心,當中有1人因不願受檢而返回內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