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重症患者昨晚插喉供氧 目前情況相對稳定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365

時間:2020年03月31日 19:19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本澳第18例確診的重症患者昨出現明顯低氧血症,需用較高流量氧氣,胸部CT明顯雙側肺炎,有呼吸衰竭的情況。院方昨晚 9時為患者插喉及供氧,今天情況已相對穩定,使用的氧氣濃度已由昨日的80%下調至35%,患者目前生命體徵平穩,當局會全力救治。至於其餘28名患者均屬輕症,無發熱和呼吸困難,均不需用氧氣,情況良好。

目前有10名高危人士入住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明日再做病毒檢測後可出院。有 30名密切接觸者在離島醫療綜合體臨時隔離中心,其中包括 5名由湖北回澳的居民,需要 14天隔離。

本澳累計疑似病例3,588例,當中確診的有39例,已排除的有3,533例,仍待排除的有16例。過去24小時,公共化驗共檢測了610個樣本。累計密切接觸者133例,當中99例已解除隔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