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菲籍確診者來澳期間居於德昌大廈 8人列為密切接觸者 3人檢測呈陰性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324

時間:2020年03月30日 15:15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香港確診菲籍女子在澳6天行蹤,患者為40歲女性,菲籍香港居民,在香港任職酒吧侍應。她訪澳期間的居住地點為三巴仔街11號德昌大廈,曾到過羅結地巷的HAAGEN DAZS雪糕店、議事亭前地豐澤、營地街市、新馬路Jollibee餐廳、位於廣興大廈的朋友家中、百老匯食街的Roadhouse酒吧等,她亦曾乘搭巴士 101X、的士,穿梭巴士、以及金巴。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除患者、其1名香港同事及1名澳門菲籍外僱朋友於上述期間同住外,同屋沒有其他人同住。患者表示在屋內沒有戴口罩,但外出 和乘坐交通工具時均有戴上口罩,並聲稱多於新馬路一帶逗留。患者表示在澳只與朋友聚會,並沒有對外表演。

目前衛生局已聯絡到8名曾與患者見面及聚餐的人士,均列為密切接觸者,已送往山頂醫院特別急診室檢查,其中3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包括與患者同住的菲籍外僱。以上8名密切接觸者將安排於臨時醫學隔離中心進行醫學觀察。衛生局會繼續追踨及跟進曾與患者接觸的人士,同時呼籲曾與該名香港患者有接觸人士主動聯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熱線電話2870 0800,以作進一步跟進。

患者在澳的活動如下:

3月22日下午2時23分與香港同事一同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入境後於下午約2時半乘坐巴士101X到新馬路,先到達居住處,於下午約4時曾光顧羅結地巷的HAAGEN DAZS雪榚店,以及於議事亭前地豐澤購買電源線,後到營地街市買菜,晚上於居住處煮食及與數名朋友聚餐。

3月23日下午約4時與香港同事到新馬路Jollibee用餐,之後到營地街市買菜,約下午5時左右回居住處,晚上再於居住處煮食並與數名朋友聚餐。

3月24日下午與香港同事到營地街市買菜再回到居住處,約下午6時於新馬路乘坐的士到朋友位於沙梨頭海邊街137號廣興大廈的家中煮食及聚餐,約晚上10時離開,再步行回住處。

3月25日下午約2時與香港同事到新馬路Jollibee用餐,下午6時到營地街市買菜後回居住處,晚上再於居住處煮食並與數名朋友聚餐。

3月26日下午約4時與香港同事步行到十六浦附近,乘坐的士到位於百老匯食街的Roadhouse酒吧消遣,逗留時間為約晚上6時至9時,再乘坐穿梭巴士回到新馬路附近,步行回居住處,約晚上10時到達居住處。

3月27日下午約4時半與香港同事一同於新馬路乘坐101X巴士往港珠澳口岸,再轉乘金巴返港。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