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例確診者回澳後無進社區 兩疑似患者隔離期間無上班外出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202

時間:2020年03月26日 19:19

【22:04更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兩名菲律賓藉疑似患者確診染疫,成為本澳第32及第33例確診個案。

第32例患者為31歲男性,任職餅店倉務員,居於飛能便度街知樂樓1樓A;第33例患者為37歲女性,任職酒店清潔員,居於永聯台永聯大廈14號1樓M。兩人為菲律賓外僱,是朋友關係,一同於3月17日乘搭國泰航空航班(CX930,座位49D和49E)由菲律賓馬尼拉到香港國際機場,隨後乘坐金巴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被衛生局口岸檢疫人員按當時的措施要求居家醫學觀察14天,入境時無症狀,體溫正常。兩人居家隔離期間沒有上班和外出,亦有獨立房間隔離,沒有與其他人接觸。

兩人於3月26日喉部唾液樣本經核酸檢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初步陽性反應,隨即由救護車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進行咽拭子檢測結果陽性,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兩人目前情況一般,第32例患者於3月24日出現輕咳、鼻塞等症狀,第33例患者無症狀,現於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房住院治療。他們的同住者被列為一般接觸者,已安排到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接受病毒核酸測試,隨後到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

~~~~~~~~~~~~~~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第31例確診病例,以及新增兩宗疑似個案詳情。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第31例確診患者為27歲澳門居民,3月14日曾在美國出現發燒、鼻塞等徵狀,因為未能成功在當地就醫故在家中自行服退熱藥,3月24日,乘坐國泰航空(CX845,座位43C),3月25日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並乘坐旅遊危機辦專車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回澳門,抵達澳門時,主動向衛生局口岸檢疫人員申報曾出現流涕。3月26日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現時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患者聲稱回澳前一直都在紐約實習,不確定有否接觸過相關徵狀的人士,並由14日居家隔離至啟程回澳都無離開過住所,回澳後也無進入過社區,當局現已把與患者同機前和後三排的人士列為密切接觸者,並把相關資料通報予香港。

至於兩宗疑似個案的患者均為菲律賓藉外僱,為朋友關係。一人是31歲男性,另一人爲37歲女性。兩人於3月17日乘搭國泰航空(CX930,座位號49D及49E)從菲律賓馬尼拉到達香港。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即乘坐金巴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到達港珠澳大橋口岸時,被衛生局口岸檢疫人員按當時的措施要求居家醫學觀察14天,入境時無症狀,體溫正常。男患者是某餅店倉務員;女患者為某酒店清潔員。兩人在居家隔離期間沒有上班和外出,同時,兩人於獨立房間隔離,沒有與其他人接觸。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