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確診病例增加實施新安排 高頂中心6樓轉為確診隔離病區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178

時間:2020年03月25日 20:20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本澳過去 24小時內新增 5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增至30宗,其中10宗已康復出院,20宗患者全部為輕症,情況穩定。他稱,當局過去3天到指定酒店為隔離人士做鼻咽道的病毒篩檢,取樣1,280個,及早發現了3例,因此,確診個案增加速度加快是預料之事,呼籲公眾無須過分擔憂。

羅奕龍又表示,過去 24小時,當局已安排其中3名輕症患者轉移至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病房,此為因應確診病例增多,政府實施的新安排。他解釋,以往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只是接收密切接觸者同高危人士,但是高頂中心本身的設計其實是可以收治密切接觸者、高危及確診此三類病人。

現時當局將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六樓20間房共40張病床,改為收治確診患者的隔離病區。這是本身已有的預案,未來亦會按上述3類人士的數量變化,有需要時可調整配置方案。當局未來會分開公佈在山頂隔離病房和高頂隔離病房病患人數。

本澳現時共有232張負壓隔離病床,分佈於山頂醫院(隔離病區1、2及深切治療部,共112張)和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4-6層(120張)。現正接受治療的確診患者人數,僅佔可供使用負壓隔離病床數量(232張)的8.6%。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