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兩名家居隔離人士涉違規外出 一名尼泊爾籍男外僱涉虛報住址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174

時間:2020年03月25日 18:18

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警方昨日巡查時,發現兩宗違反家居隔離醫學觀察的個案,均為警員上門例行檢查發現,其中一名為澳門居民,他被發現沒有在申報的住址中隔離,另一人為尼泊爾籍男外僱,他申報的地址並非真實的住址,警方跟進調查後聯絡到相關人士,證實他沒有按指引隔離,期間亦有外出,警方已製作報告並交檢察院跟進。

治安警昨日亦公佈三宗涉嫌違反隔離限制的個案,其中2人為澳門永久性居民,1名為印尼籍外僱。

李德輝再次呼籲,家居觀察人士不要心存僥倖,遵守相關的規定,否則會觸犯刑事罪行。他又稱,因應家居醫學觀察人數增加,警方內部已調整參與巡查工作的人手安排,確保抽查工作順利。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稱,目前有 5名人士違反家居醫學觀察,局方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勒令他們到指定地點作醫學觀察,當中 4人現時已強制在本澳的指定酒店隔離,另外 1人已離開澳門到珠海,當局已即時通報予珠海,根據通報,該人士已在珠海指定地點作醫學觀察。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