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有第8輪口罩保障計劃 賀︰只要符合規格 無得揀飲擇食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149

時間:2020年03月24日 16:16

特首賀一誠表示,在國外未爆發疫情時,政府從歐洲購買口罩,一輪口罩供應計劃需要3部飛機才能運送回澳,但現時國外疫情爆發,「現在即使買到都無辦法可以飛返嚟,因已禁飛和禁出口」,因此,口罩供應有一定壓力。但現時內地恢復生產,故此政府能保證第 7輪及第 8輪口罩供應。

賀一誠又表示,明白市民未必習慣佩戴綁帶或不同款式口罩,「大家去排隊買口罩,又話厚又話薄又話綁繩,我知道好唔習慣,我都好對唔住大家,但無辦法真喺拿到乜嘢,只要符合規格就得,我哋無得揀飲擇食。」

賀一誠又希望公眾能理解政府在口罩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時,感謝衛生局和經濟局等工作人員日以繼夜,冒著各種風險購買口罩。他說,對於前線公務員的付出看在眼裡,曾查閱法律,澳門不像內地可增加工資,但設有獎勵制度,今年會適當放寬予前線公務員。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