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日新增48確診病例 衛生局:如無必要勿往香港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039

時間:2020年03月21日 21:21

香港昨(20)日新增48宗武肺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而現時本澳對於入境人士所作的醫學檢查中,並不包括從香港入境本澳的人士。治安警指,昨日共有4,700多名香港旅客入境本澳。

而衛生局疾控中心主任林松表示,當局留意到香港的疫情明顯嚴重,但本澳暫時未對香港採取特别檢疫措施。他呼籲市民如無必要不要前往香港。當局將會持續評估香港的疫情,未來不排除會對從港來澳人士進行醫學檢查。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指,過去2日香港的確診個案增多,而香港目前的確診個案主要是居民從外地回港後發病,雖然曾經出現過從酒吧或聚集感染的個案,但當局基本上可以確認到傳播鏈,當局會持續檢視香港的情況。

另外,台灣近日的武肺確診個案亦不斷上升。林松指,暫時未見到台灣出現社區傳播的情況,但當局會留意從台灣來澳的人士是否曾經在台灣轉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