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高校684學生4月復課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017

時間:2020年03月20日 21:21

高教局高等院校協調廳廳長丁少雄表示,4月1日開始,6所高等院校個別班級,可以在首階段有條件復課,當中有22個課程,佔全澳院校課程7.3%,涉及684名學生,佔全澳院校學生1.9%。

4月1日開始復課的院校包括澳門旅遊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共有14個班級,涉及409位學生。4月7日開始復課的院校包括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管理學院共有7個班級,涉及254位學生。另外,聖若瑟大學會在4月8日開始復課,共1個班級,涉及21人。

丁少雄表示,首首批復課的600多名高等院校學生,主要是應屆畢業學生,或需要透過面授或實際操練授課(如實驗教學)的學生,以及需以實習方式學習的學生。當中絕大部分為本地學生,其餘極少數為非本地學生,他們全數均在澳門逗留了一段時間。

丁少雄重申,復課以師生安全為最大考慮,經諮詢高等院校意見,認為有必要和責任考慮學生的學業進度和前途的必要聯繫,讓最有需要的學生分階段在保障安全情況下復課。有條件復課的院校須遵循特區政府有關衛生、入境及檢疫的最新措施的指引,院校師生復課後應避免跨境流動或參加人多的活動,就論文答辯或項目報告引介方面,當局建議應安排在較闊廣的空間進行,並因應空間大小限制旁聽人數。若學生因不可抗力原因缺勤,院校應按內部機制酌情處理,並考慮為相關學生提供合適學習支援。

丁少雄稱,4月初分階段復課,是由各院校自行判斷是否具復課的急切生,各院校只安排最具急切性的學生復課,故此,其他沒有收到復課通知的學生,毋須急於返回校園。至於身處外地的學生,倘沒收到復課通知,也毋須急於回澳復課,可在身處地以網絡方式學習。

至於四校聯考將維持於4月16至19日期間進行,四校已在場地和防疫措施上作準備,四校將適時公佈詳細聯考安排。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