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復課延期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980

時間:2020年03月19日 19:19

非高等教育學校原訂3月30日高三學生可回校輔導溫習,以及4月13日起的分階段復課。教青局今日宣佈,基於疫情的變化,按衛生部門意見以及持續評估近日輸入個案和回澳人士對疫情的影響,非高等教育復課安排延期,具體復課日期根據疫情發展再另行公佈。

教青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廳長黃健武表示,擬定非高等教育的復課預案和指引須經多方考慮,包括要遵守法律規定和規範。當局持續監控疫情變化而研判是否具備條件復課,故早前向社會公佈了復課預案,讓家長、學生、教師都能有所準備,但近日新增了多宗輸入性確診病例,故不得不重新研判復課對學生的影響。至於何時能復課,他稱,傳染病不可預測,只能密切留意疫情發展,若有最新消息定會向社會公佈。

他又表示,因應疫情的停課日數,毋須強制補回,如學校自行評估認為有需要補課,可以考慮延長學年時間至 7月 10日或 7月 31日,這是局方和學校討論得出的共識。至於暑期活動的安排則需要持續評估,需考慮復課時間與暑期結束之間的時間有多少,這要待確定復課時間後,才能作具體的安排。

他又強調,本澳基礎教育有15年時間,並不會因為暫時有疫情導致學生短暫停課而需追趕進度,相信可在稍後時間待整體疫情穩定後,再讓學生掌握必要的知識。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