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佈即時調整檢疫工作 國外返澳有症狀者不得回家等檢測結果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948

時間:2020年03月18日 19:19

政府宣佈即時調整檢疫工作,最近14天曾前往外國(非中國)的入境人士,不論是澳門居民、外僱,還是遊客,再不能回家等候檢測結果,現時一律須留在醫療機構等候。另外,當局正考慮禁止除了中港台之外,來自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外僱入境澳門,避免社區感染風險。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最近確診的 2宗個案在確診前均評定為屬中度風險,有條件在家居隔離等候結果,但現時疫情發展已不適合以高中低風險作分類,東南亞國家也可能潛在不少個案。

因此由即時起,近期由外地(非中國)回澳並出現症狀的人士,他們前往醫院求診並作檢測後,不會再讓他們回家,而須要留在醫療機構等候結果,從而讓醫護作進一步安排,以減低潛在個案在社區活動的風險。他又呼籲今(18)日起,需在特別急症接受檢測的人士要有耐心配合醫護的指示,等候檢測結果。

李偉成表示,假若是因工作關係需要接觸遊客、又一直居住在澳門的本地居民,一般會被列為中風險人士,此類人士如有症狀需要作檢測的話,若其家居環境許可,便會被允許回家等候檢測結果。

他又稱,近期發現的確診個案皆在新政策前入境,呼籲在新政策前從外地返澳的留學生、外僱、外籍人士和家居隔離人士,若有任何不適,須第一時間傳召消防救護車到山頂醫院檢測。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