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3類學生下月起分批復課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926

時間:2020年03月17日 20:20

高教局高等院校協調廳廳長丁少雄表示,高等教育3類學生可優先於4月1日起分批有序復課,分別為應屆畢業班學生修讀的課程、以本地學生為主的教學活動,以及必須透過面授方式進行的科目或考核,包括實習、實驗室科目、論文答辯或考試等。

丁少雄表示,4月 1日是最早可開始部分課程復課的日期,經當局與高等院校溝通和綜合考慮多項因素所作的建議,政府和高等院校均以師生的健康安全為首先考慮因素。各院校將因應本身實際情況,向師生公佈具體的復課日期,請師生密切留意院校資訊。倘若在內地的學生如沒有收到學校的復課通知,可以留在內地繼續網上學習課程,不需回到澳門。

目前,本澳6所院校,包括: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 聖若瑟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管理學院計劃於4月1日起陸續復課。丁少雄強調,首階段優先復課的對象中,並非包括所有學生,而高校也會安排錯峰上課,同時會遵守高等教育局和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