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女外僱遊葡返澳後確診 本澳新增一例輸入性武肺病例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854

時間:2020年03月16日 0:00

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昨(15)日新增一例輸入性武漢肺炎病例。患者為26歲的韓國籍女外僱,目前情況一般;其葡國籍男友已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衛生局正在調查其他接觸者。此前本澳連續 40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

訂閱每月紙本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名患者於1月30日隨男友離開澳門前往葡萄牙波爾圖探親,3月13日由波爾圖經迪拜到香港,該航班號為EK380,座位號為31J,患者約於3月14日零時30分由港珠澳大橋到澳門,當日開始出現輕微咳嗽,15日下午因感覺發熱,到山頂醫院就診,經核酸檢測確診染疫,被送至山頂醫院隔離病房隔離治療。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同機旅客請盡快致電2870 0800聯絡協調中心,以便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