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蔓延全球 高教局呼籲海外澳生盡快回澳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808

時間:2020年03月13日 19:19

高教局高等院校學生廳廳長陳旭偉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尤其在歐洲等地逐漸擴散,由於在各地就讀的澳門大專學生有3,000多人,特區政府呼籲在海外就讀的澳門大專學生盡快回澳,以免當地疫情爆發後,若果出現交通封鎖,學生會更難回澳。

陳旭偉又表示,學生應盡快以安全方式返澳,衛生局會為學生制定留在當地的指引及乘坐航班指引,高教局收到相關指引後,會透過電郵發給所有在海外就讀的澳門大專學生及相關的學生社團。2018/2019年在外地的澳門留學生方面,葡國有653人、美國350人、澳洲653人、加拿大296人、韓國35人、德國15人、法國15人、意大利6人、西班牙2人。

至於本澳高等教育的復課問題,陳旭偉表示,目前高等教育未有復課時間表,仍在觀察疫情的發展情況,再作出研判。今晚將有25名參與大專院校教育基金會及澳門基金會赴葡的學生回澳。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收到25名在葡萄牙升學的澳門學生通知,他們於當地時間3月12日晚上起飛,將於今晚約21:00抵達香港機場後返回本澳;由於葡萄牙並沒有被港澳列為高發地區,他們應該可以順利回澳,雖然,有關學生不需要接受醫學觀察,但會建議做好14天健康管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