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本地武肺康復者明起家居隔離14日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777

時間:2020年03月11日 20:20

山頂醫院醫院務主任羅奕龍表示,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3名康復期隔離者情況良好,其中 1名本地居民將於明(12)日完成康復期隔離,進入14日的家居自我健康管理。

羅奕龍表示,當局會向完成康復期隔離人士提供衛生指引,包括建議不應與家人同房,保持通風,在家也應佩戴口罩,與家人保持至少1.5米距離,不與家人共同用餐等;同時,有關人士應每天至少兩次測量體溫,如有問題應即時聯絡衛生當局;此外,衛生當局亦會每天致電聯絡有關人士,了解其健康狀況。家居自我健康管理期間視為14天病假,當局會向有關人士發出證明,並建議如非必要應減少出外,即使外出也必須佩戴口罩,以及不要到人多地方。

另外,本澳連續36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羅奕龍表示,本澳維持 10宗確診個案,全部已治癒出院,累計疑似個案有 2,102宗,已排除 2,080宗,仍待排除 12宗,全部密切接觸者解除隔離。

另外,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共 62人入住隔離,當中包括 3名康復期隔離者,以及 57名湖北回澳居民,他們情況良好。臨床中心同時新增2位高危人士,他們為一對夫婦,其中太太曾於3月4日從西班牙返澳,出現發燒及喉嚨不適,首次核酸檢測為陰性,因 2人皆發燒,因此送往高頂臨床中心隔離觀察,48小時後再作核酸檢測。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