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疫情才復課? 李展潤︰無可能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716

時間:2020年03月8日 19:19

教青局日前表示,不排除調整復課的考慮因素,社會關注復課時間表。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要疫情正式消滅真係無咩可能,要等到呢日可能叫啲學生以後都唔使上課。」他又引述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不會完結,要做好長期防疫的準備。「夏季可能會輕啲,冬季可能又再來」,他說,因應疫情發展,防疫措施策略不斷作出改變,之前是防內地、本地社區爆發,現在是防外國個案。

李展潤又表示,當初考慮復課條件是廣東省及澳門沒感染個案,珠海及中山復課,但目前珠海已超過14天沒有新增個案,廣東則零星有個案,在考慮到全世界難以沒有新增個案,社會需要有步驟地繼續運作,不然會影響市民正常生活,對於病毒的防疫,最重要是市民要做好保護,少聚集、配載口罩、勤洗手,所以正考慮是否放鬆對廣東措施。

至於外地就讀大學的學生購買口罩計劃,李展潤表示,局方經與高教局溝通,考慮到疫情影響全球,且他們是澳門居民,有權利和有需要用到口罩。但購買政府口罩必須出示本人身份證方可買到,考慮到在外地的大學生的身份證會「跟身」,因此須先向高教局登記,由高教局確認其身份真實性,再由他們的家長或受託人協助購買和寄出。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