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檢查站移至綜藝館惹居民憂慮 衛生局︰絕不會增加市民受感染風險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650

時間:2020年03月5日 21:21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原本在關閘工人球場的醫學檢查站移至綜藝館,當局收到附近的居民反映憂慮受感染。她表示,接受醫學觀察的人士是旅客,並非病人或密切接觸者,她希望市民諒解政府的措施。

梁亦好表示,醫學檢查措施是在原本在各口岸健康申報、發熱監測措施基礎上的補充,目的是及早發現病例,減少社區傳播的風險。由於現有各口岸的空間不足以旅客停留6至8小時以進行醫學檢查,因而才需要醫學檢查站的設置。完成檢查後的旅客可以在社區如常活動,如在檢查過程中發現有任何不適,則會直接由消防救護車送到醫院診治。協調中心希望市民明白,亦絕不會增加市民受到感染的風險。

另外,本澳連續30天無新增新冠肺炎個案,梁亦好表示,有2名澳門居民從韓國回澳,需接受醫學觀察,由 2月 26日至今共有 60人,包括澳門居民共 55人需醫學觀察,當中在家居醫學觀察 44人,酒店方面 16人。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