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政府受壓接回在鄂澳門人言論解畫 李展潤︰壓力源於政府責任和任務難度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576

時間:2020年03月2日 20:20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今日就昨日有關接返在鄂澳門人因承受壓力的言論解畫。他首先感謝市民對事件的關心,「亦都好多市民對我好關心,我咳,其實好返好多,不過時好時壞,但肯定唔係肺炎,大家放心。」至於昨日提到的「壓力」,他一邊看著手裡的稿子一邊解釋︰壓力是源於政府有關顧居民的責任,以及此次任務的難度,但兩者不應互相排斥,只要作最壞打算,最細緻的預案,便可把風險減至最低。

有記者問及李展潤今日出來澄清是否因受到司長、甚或特首壓力?李展潤回應說︰「我自己壓力其實係可唔可以一路好順暢地講出黎,唔會有咳,呢個係我嘅壓力。」至於不少網民指政府真正的壓力是來自傳統大社團,他回應說︰「我都唔係好清楚。」

李展潤昨日稱政府受壓亦有來自傳媒的質疑,他今日解釋,監督政府和反映居民的意見是記者的職責,希望廣大居民不要令記者們覺得履行職責會有壓力,當局會虛心聆聽所有意見,把工作做得更好。

另外,對於有意見認為政府不應接回在本澳沒有住址的澳門居民,李展潤稱,政府已一早注意,事先已與他們溝通。李展潤又認為,公眾是出於關心前線醫護人員,憂慮他們面對的風險,他指出,本澳醫護人員一直盡心盡力,有大無畏精神,自願到武漢的招募踴躍至不夠分配,他十分以他們為榮。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