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展潤︰在鄂澳門人返澳隔離14日已足夠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585

時間:2020年03月2日 21:21

有記者問及,接載在武漢的澳門居民後,當局會否要求他們延長隔離時間,以更好確保社區安全。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回應稱,當局接載在武漢的澳門居民,他們可以說是暫時無感染別人及無發病的風險。考慮到潛伏期一般由3日至7日,對於從湖北回澳且沒有發病的澳門居民,他們再經過了14日的醫學觀察後仍然沒有發病,已相當足夠。除非日後再有科學根據,指明疾病潛伏期較14日更長,當局屆時會再研判是否有需要延長觀察時間。

至於隨行前往武漢的醫護人員回澳後,當局是否會安排足夠時間予他們休息。李展潤表示,本澳醫護人員在直接處理新冠肺炎病人時,採取的自我防護措施是相當小心的,因此認為醫護人員毋須進行隔離,然而,為了保障醫護人員及其家人安心,局方較早前也為醫護人員提供了宿舍,由他們自行選擇是否入住。衛生局強調,醫護人員對自身的操作有信心,並選擇如常回家。

為照顧包機上非醫護人員及其家人的心理,衛生局將安排他們到酒店進行醫學觀察14日,這是局方對醫護人員與非醫護人員的分別處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