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嬰身處湖北鄉村無法就醫? 旅遊局再說明︰顯然不是事實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409

時間:2020年02月27日 21:21

旅遊局再度就1名在湖北的澳門嬰兒情況作出說明。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1名澳門居民於2月18日向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求助,她表示沒有澳門住址,而嬰兒的父親是湖北當地人,他們和嬰兒一起居住在該鄉村。隨後該名澳門居民表示嬰兒發燒,危機辦已聯絡當地外事辦給予協助,在數小時內將他們送往醫院(2月20日),當時醫生指出嬰兒需要留院觀察,但該名澳門居民在醫院致電旅遊危機辦,要求危機辦指示醫院讓嬰兒出院,危機辦指此乃醫生的專業決定,最後該名澳門居民自行選擇不留院治療。這幾日危機辦亦有聯絡該名澳門居民,但得不到回應。

有傳媒於2月25日向危機辦查詢時轉述該名澳門居民表示因身處偏遠地方而無法就醫。陳露表示,這顯然不是事實,當局亦對該名澳門居民表示未能就醫及其他相關言論不予置評。而這些日子以來,當地外事辦多次和該名澳門居民電話聯絡了解情況,該名澳門居民回覆情況良好。而今(27)早該名澳門居民致電外事辦,要求返澳,外事辦人員立即親往其家中解釋情況,並安排奶粉等物資給該名人士。特區政府亦已安排澳門大學的心理輔導小組向其提供協助,但該名居民沒有接受。如果有關人士告知危機辦其欠缺哪些物資,危機辦亦會安排寄送相關物資。

另外,目前向當局求助在湖北的澳門居民及隨行親屬有156人。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