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今日未有新增高發地區名單 避免前往疫情高發地區減少感染風險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330

時間:2020年02月24日 20:20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特區政府持續對全球各地作疫情監控及風險評估,昨日將韓國列入高發地區,但今日暫未有新增高發地區名單。不論是否疫情高發地區或有否發出旅遊警示,特區政府都呼籲居民避免前往疫情高發地區,減少感染風險。

本澳連續20日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治安警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今(24)日0時至下午2時,共有11名韓國旅客入境本澳,當中有8人被送往氹仔客運碼頭臨時醫學檢查站接受醫學檢查,其餘3人可證明過去14日內沒有去過韓國。另有1名韓國旅客不願受檢而選擇返回內地。

馬超雄又表示,該局昨(23)日將來自疫情高發地區之1,305名旅客及540名旅客分別送往工人球場及氹仔客運碼頭兩個臨時醫學檢查站,另有215名旅客不願受檢而選擇返回內地。另外,昨日送往作醫學檢查的每日不正常多次往返內地之澳門居民有1人。

本澳昨日各口岸出入境情況。

有傳媒問及當局是否掌握在韓國等地的澳門居民情況,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長陳露回應稱,政府不會限制本澳居民外遊,居民外遊也不需向政府滙報,故本澳居民外遊期間如若遇到任何狀況,應主動向旅遊危機辦公室(熱線電話:2833 3000)或其他有關部門求助,政府才能掌握其情況及予以協助。

她又指,現時本澳到韓國的旅行團相當少,3月份將有幾團到韓國,當局將會密切關注有關情況,而目前尚未掌握有多少澳門居民仍在韓國當地,呼籲在相關地區的澳門居民主動與當局聯絡。

有傳媒問及政府有否措施扶助旅遊業?陳露表示,今次疫情對本澳各行各業都產生了嚴重影響,政府一直有研究並持續推出扶助各行各業的經濟援助措施。疫情期間,本澳旅遊業同樣受到嚴重影響,旅遊局正研究扶助旅遊業的措施,有關措施將隨着政府的整體扶助措施一併逐步推出。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