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澳人及親屬在鄂 24人在澳無住所 旅遊局︰在鄂澳人返澳需全面平衡考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311

時間:2020年02月23日 19:19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至今(23)日仍然在湖北省的澳門居民及隨行家屬有 133人,分布於湖北省 18個地區。其中 24人在澳門沒有住所,有 6人拒絕提供澳門住所資料。目前有5名外僱入住皇庭海景酒店作醫學觀察隔離,全為男性。

有傳媒再次問及特區政府為何不將滯留在湖北省的澳門人帶返澳門。陳露回應稱,當局一直希望能將身在湖北省的澳門居民和隨行親屬能全部安全帶回澳門,但需要做全面和平衡考慮。

陳露澄清昨日提及有關包機的資源考量,並非指金錢方面,而是政府每次派出包機都需要有一隊工作人員隨行,才能安全接回澳門居民及其隨行親屬,當中除了要考慮在湖北的澳門居民的安全外,亦需要顧及工作人員的安全及人力資源安排。再者,澳人現在分佈在湖北省十多個不同縣市,故此,政府須作全面、平衡考慮。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