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在鄂澳門居民身處祖國土地 國家對澳門居民相當照顧與關懷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292

時間:2020年02月22日 20:20

現時仍然有124名澳門居民身處湖北省18個縣市,有在鄂本澳居民反映,糧食開始短缺,冀特區政府協助返澳。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該批在鄂本澳居民正身處在自己的祖國、自己的土地上,國家對澳門居民相當地關懷及照顧。她亦指,自疫情開始至今,特區政府一直希望將他們帶回本澳,一直未有停止過協調及溝通工作。但指若匆忙地帶他們回澳,如過程中受到任何不安全因素影響「大家都唔想」,必須要以居民安全作首要考量,籲社會放心。

陳露指出,124名在鄂本澳居民正身處在18個不同縣市,當中23人在武漢市。而部分人身在非常偏遠的地區,距離武漢市逾5小時車程,若要坐車回澳,期間將會遇到用餐及使用洗手間的問題,隨行親屬及司機的安全系數有多高亦是重要考量因素。政府現時仍與各方溝通當中,冀尋找妥善辦法。另外旅遊危機辦公室與社會各界亦一直協助他們寄送物資,郵電局及國內郵政部門亦給予協助。

至於鑽石公主號上的澳門居民方面,陳露表示,郵輪上的5名澳門居民已全數抵港,其中3名澳門居民今日凌晨已返抵本澳,正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檢疫。另外今日亦有2名外僱,因為曾在入境本澳前14日到過內地,正在皇庭海景洒店接受隔離。山頂醫院急診部協調員曾潭飛表示,有隨行醫護人員為3名居民進行檢查,3人均沒出現任何呼吸道病徵及發燒。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