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明起重開公園部分設施 教青局稱復課無期 正制定復課指引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300

時間:2020年02月22日 21:21

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關施敏表示,市政署明(23)日起將會重開公園部分設施,當中包括公園及休憩區的成人健身設施、枱櫈、單人兒童遊樂設施等,大型兒童遊樂設施、涼亭等將繼續關閉,而松山纜車及大潭山斜行電梯亦會重開。市署將按衛生局指引,居民進入公園前必須探熱、帶口罩並出示電子健康聲明。她亦指,市政署人員在市面巡查期間,發現仍有部分美容院開業,已即時發出勸喻,要求他們遵守防疫指引。

復課時間表方面,教青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廳長黃健武表示,當局暫時未有復課時間表,現階段將以學生安全為最大考量,需要視本澳及鄰近地區的疫情發展,才能作復課決定,重申當局會在復課前最少7日發出通知,並冀爭取更長時間通知學校。

他亦指,當局現正與教學團體及學校負責人制定復課指引,當中將包括衛生安全措施、學校復課運作指引、課程安排、學生評核及課外活動等。但因未有復課的具體日期,當局不方便說明指引的具體內容,但強調復課前必會有充份時間,讓學校做復課準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