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近1800旅客接受醫學檢查 多次不正常往返內地準則? 治安警︰視乎具體情況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273

時間:2020年02月21日 19:19

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長李德輝表示,昨日共有1,795名來自疫情高發地區的旅客被送到臨時醫學檢查站,接受醫學檢查,其中1,414名旅客送往工人球場,381名旅客送往北安碼頭,另有792名旅客不願接受檢查而選擇返回內地。

另外,警方昨日亦將46名有每日不正常多次往返內地之澳門居民送往檢查站作醫學檢查。有傳媒再次問及「不正常多次往返內地」的準則為何?李德輝回應稱,當局是通過綜合分析得出數據,「無一個固定嘅數字講到幾多次,主要視乎具體情況」。

至於「疫情高發地區」有哪些?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目前高發地區只包括內地城市,新加坡、泰國等地並沒有納入名單,但不排除將來就疫情發展作出改變。

出入境數字方面,李德輝表示,昨日出入境人次為3.1萬,比前日少 5.5萬,降幅 64.3%,創歷史新低。澳門居民、旅客和外地僱員出入境均有下降,澳門居民下降 25.7%,内地僱員和外籍僱員分別下降 99.3%和 37.4%。

昨日本澳各口岸近1.6萬人次入境,其中本澳居民1.1萬人次,對比前一日下降30.1%;旅客4,900人次,對比前一日下降14.9%;內地僱員僅3人次入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